close

SDIM6015

『蛤?你說我血酯肪過高?我這麼瘦,我會血酯肪過高?』

因為一直都有運動的習慣,所以我並不相信體檢結果。

但是連續兩次檢查結果都顯示異常,這讓我不得不面對自己三酸甘油酯和膽固醇過高的事實。

其實除了爬山之外,我一直都有在住家附近運動的習慣。

有時在附近的永春國小操場慢跑,有時到距離稍遠的豐富公園健走,有時則是無目地的在附近的街道散步

 

最近則是常到剛建設好的麻園頭溪步道健走

若以我家附近的南屯路為中心,沿著麻園頭溪河道往北走的話,可以走到諾貝爾書店,往南可以到豐富公園

而我覺得南屯路以南這邊,車輛比較少,空氣比較好,又可以連接豐富公園,所以大多到南屯路以南的步道散步

 

改建前,這裡除了昏暗之外,步道也狹窄

而種植在步道中間的路樹和地雷般的狗大便更會讓粗心大意的人吃大虧

改建之後,增建的路燈讓這裡明亮許多,路樹被移走,步道也擴寬了

雖然路上不時還是會有狗大便出現,但整體環境比以前改善很多

 

如果不能到旱溪,不能到康橋

那麼,沿著麻園頭溪散步也是不錯的選擇

 

# 溪邊步道

SDIM6011

 

# 麻園頭溪

SDIM6016

 

# 麻園頭溪百姓公廟

SDIM6018

 

# 麻園頭溪步道旁的植栽

SDIM6017

政府在這裡種植了許多植栽,除了變葉木、台灣欒樹、大葉欖仁、小葉欖仁、榕樹之外,有時還可以聞到淡淡桂花香。

 

# 土庫溪

SDIM6005

台中的麻園頭溪很有趣,一樣是同一條溪流,在google地圖上,南屯路以北是麻園頭溪,過了南屯路,卻顯示是土庫溪了。

除了名稱不一樣之外,河床的景色也不同,麻園頭溪除了中間是溪流之外,旁邊是水泥的河床,而土庫溪則整條都是溪流。

 

# 土庫溪

SDIM6002

跟水泥河床比起來,我比較喜歡整條河道都是溪流的土庫溪,我認為那才是河川該有的樣子。

 

Google 地圖

arrow
arrow

    Adai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