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20190317_145820.jpg

一、眼鏡

國小時,看到有些同學戴眼鏡

除了認為戴眼鏡是有認真上課的誤解之外

某些人戴上眼鏡後,整個人也變得不一樣

可能變得比較斯文,或是看起來比較文靜

 

那時天真的認為『可以戴眼鏡,真棒!』,心裡很羨慕。

長大後,真的因為近視戴眼鏡,才知道戴眼鏡的諸多不便,除了常常忘記眼鏡放在哪裡之外

夏天買便當,被便當店降溫的水霧噴到,看不清楚;下雨天騎車被雨滴噴到,看不清楚;騎遠程眼鏡沾染灰塵,看不清楚

連看到別人賞鷹,想跟風買個望遠鏡瞧瞧,也因為近視而作罷....戴眼鏡真麻煩。

 

DSC05193.jpg

二、自宅夢

為了躲避暑熱,夏天常常到鹿谷避暑

鹿谷溫度比平地低兩度,但是濕度又沒有溪頭那麼高

在這一年比一年熱的台灣,鹿谷是個遠離塵囂的,避暑的,適合退休的好地方

我對房子也不講究,只要有一個能夠放電視和電腦的私人房間,和一間衛浴就足夠

畢竟房子不管大小,重要的是自己的,不會有人指手畫腳,能夠按照自己的想法,過自己想過的生活

 

DSC05203.jpg

三、名間茶香步道

開始上班之後,可以自由運用的時間變得極為有限,我必須在很短的時間內完成紓壓,才不會感到生無可戀

139縣道很少有紅綠燈,加上只要一小時就可以從台中騎到終點受天宮

即使只有半天時間,也可以完成一趟旅程,因此是我目前紓壓的首選

 

受天宮旁的茶香步道,是我抵達受天宮後健行的地方。從起點走到終點,大約30分鐘,來回60分鐘。

通常我會先到受天宮附近買些零食和飲料,到涼亭中填飽肚子之後,再開始健行。

走完一圈回到涼亭之後,通常已經下午五點

這時再買些海鮮炒麵或是炸物,到受天宮搭配廟方免費提供的茶水一起享用

吃足喝飽之後,回家前再到廟前廣場,望著遠方的夜景思考人生

 

除了冬天晚上騎車回家很冷,常常導致過敏發作之外,這樣一趟旅程下來,還算充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139縣道 隨筆
    全站熱搜

    Adai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